西九文化区──闹市中的人宠共融自然空间
2.12.2021 | 艺术公园

宠物和小朋友一样天性活泼好动,作为“家长”的主人,自然要多发掘一些让毛孩“放电”的假期好去处。其实近年社会关注动物权益议题,不少场所都设有宠物友善措施和设备,让主人可放心带上爱宠出行,今次笔者想和大家分享的西九文化区就是一个好例子。

西九文化区──闹市中的人宠共融自然空间
西九文化区──闹市中的人宠共融自然空间

西九文化区邻近油尖旺区,不论是乘搭交通工具或是自驾前往均非常方便,如选择乘搭港铁前往,在九龙站的 E4/E5 出口或柯士甸站B5出口步行数分钟即可到达(可参考前往指南)。另外亦有巴士和专线小巴;如果是驾驶人士,则建议泊于艺术公园(E区)停车场的时租车位

区内不仅欢迎宠物进入,更重要是艺术公园、苗圃公园和海滨长廊旁边等多个空间均有绿意盎然的大草坪,供游人和宠物自由歇息、散步,自然也会遇到其他主人带着自己的宠物到来,让大家有机会互相认识,交流宠物的饲养心得和乐趣。不单是自然环境令人心旷神怡,人与宠物共融的氛围更让人身心放松,享受这片市区内难得的人与自然和动物共享的空间。

现时西九文化区内亦开设了专门的宠物区,让宠物可以在内无束缚地随意走动,主人也可以在内放心与爱宠玩玩游戏和互动。区内也设有宠物粪便收集箱和供水设备,大家记得自行清理好宠物的便溺物,做个有公德心的好主人。离开宠物区时也不要忘记帮爱宠系回牵绳,避免它们不小心走失。

和宠物玩得累了,艺术公园旁边的餐厅都有提供各款轻食,例如其中的Hooman就是一间宠物友善咖啡店。除了提供精品咖啡外,还有各款以狗狗品种名称命名的特色热狗,还有狗零食出售专供狗狗享用。坐在室外座位和爱宠各自享受美食,抬起头就能看到维港的无敌大海景,可谓难得的周末假期体验。

Hooman 就是一间宠物友善咖啡店
Hooman 就是一间宠物友善咖啡店

作者

西九文化区


相关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