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九文化區──親子家庭同樂日
2.12.2021 | 藝術公園

經常說不要讓小朋友做低頭族,但假日總是困在家中的話,要小朋友克服有着豐富娛樂的電子產品誘惑可謂難上加難。家長們何不趁着夏日好時光,組織一個可讓孩子在戶外盡情嬉戲的家庭日,自然能令小朋友釋放其活潑好動的天性。集海濱長廊、寵物區、單車徑和公園大草坪等設施於一身的西九文化區,無疑是個適合輕鬆出行的親子遊、家庭樂好選擇。

西九文化區──親子家庭同樂日

西九文化區位處九龍區的中心地段,非常適合一家大小駕車前往,區內的停車場提供充足泊車位,既有露天停車場,亦有室內停車場,提供時租、日租選擇;乘搭公共交通工具亦非常便利,在九龍站的 E4/E5 出口步行數分鐘即可到達,另外亦有不少巴士和小巴路線途徑。若是攜同家中長者或嬰/幼兒一同出遊亦不用擔心,區內設有多個無障礙設施,包括出入口、行人通道、暢通易達洗手間等。此外亦設有育嬰室滿足家庭的需求,道路設計也充分考慮到使用者需要,大部分有高低差的地方均設有平坦斜道,方便輪椅或嬰兒車上落。

專線小巴可於數分鐘內讓市民和遊客來往於市中心和西九文化區

甫入園區即可見到錯落有致的樹木與大片綠茵草坪,既有遊人坐在長廊沿岸的石壆上,飽覽無遮擋的維港景色,又或是三五知己於草坪席地而坐,談天說地。加上西九文化區歡迎寵物進內,不少寵物主人會帶着貓貓狗狗在園內散步,小朋友不時在周遭見到可愛動物經過自然就更開心,興奮了。

藝術公園歡迎可愛的貓貓、狗狗,龜龜也不例外!

雖然西九文化區內有眾多美食可供選擇,不過既然是戶外親子活動,當然來一場家庭野餐比起到餐廳更具風味,更建議家長可在提前與小朋友一同製作出遊當日野餐的食物和飲品,促進親子互動之餘,更能訓練子女的動手能力,品嚐親手製作的食物亦更有滿足感。

用過午餐後,家長可以和小朋友做一些事先準備的親子遊戲或活動,例如球類遊戲。如果小朋友對花草樹木感興趣,還可帶他們在藝術公園周圍進行生態探索,認識種類繁多的植物,包括洋紫荊、土沉香等的本地原生植物,或是家長也可事先做一點資料蒐集,透過區內的樹木和海岸,教導小朋友珍惜自然環境的重要性。

與家人在西九文化區渡過一個悠閒週末

除了各種家庭活動外,西九文化區亦提供康樂設施租用,例如可租用區內悠遊西九的單車,和孩子一同體驗踏單車的樂趣,或是租用躺椅和充氣沙發,在大草坪上躺着欣賞美景;甚或是最簡單的拖着小朋友的手陪他們漫步海濱長廊,向他們介紹眼前所看到的景色,這片天空、海洋和他出生的土地,以及我們生活的城市。

在西九文化區內眾多優美的環境,也是家庭拍照留影的好選擇

作者

西九文化區


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