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九文化区──亲子家庭同乐日
2.12.2021 | 艺术公园

经常说不要让小朋友做低头族,但假日总是困在家中的话,要小朋友克服有着丰富娱乐的电子产品诱惑可谓难上加难。家长们何不趁着夏日好时光,组织一个可让孩子在户外尽情嬉戏的家庭日,自然能令小朋友释放其活泼好动的天性。集海滨长廊、宠物区、单车径和公园大草坪等设施于一身的西九文化区,无疑是个适合轻松出行的亲子游、家庭乐好选择。

西九文化区──亲子家庭同乐日

西九文化区位处九龙区的中心地段,非常适合一家大小驾车前往,区内的停车场提供充足泊车位,既有露天停车场,亦有室内停车场,提供时租、日租选择;乘搭公共交通工具亦非常便利,在九龙站的 E4/E5 出口步行数分钟即可到达,另外亦有不少巴士和小巴路线途径。若是携同家中长者或婴/幼儿一同出游亦不用担心,区内设有多个无障碍设施,包括出入口、行人通道、畅通易达洗手间等。此外亦设有育婴室满足家庭的需求,道路设计也充分考虑到使用者需要,大部分有高低差的地方均设有平坦斜道,方便轮椅或婴儿车上落。

专线小巴可于数分钟内让市民和游客来往于市中心和西九文化区

甫入园区即可见到错落有致的树木与大片绿茵草坪,既有游人坐在长廊沿岸的石壆上,饱览无遮挡的维港景色,又或是三五知己于草坪席地而坐,谈天说地。加上西九文化区欢迎宠物进内,不少宠物主人会带着猫猫狗狗在园内散步,小朋友不时在周遭见到可爱动物经过自然就更开心,兴奋了。

艺术公园欢迎可爱的猫猫、狗狗,龟龟也不例外!

虽然西九文化区内有众多美食可供选择,不过既然是户外亲子活动,当然来一场家庭野餐比起到餐厅更具风味,更建议家长可在提前与小朋友一同制作出游当日野餐的食物和饮品,促进亲子互动之馀,更能训练子女的动手能力,品尝亲手制作的食物亦更有满足感。

用过午餐后,家长可以和小朋友做一些事先准备的亲子游戏或活动,例如球类游戏。如果小朋友对花草树木感兴趣,还可带他们在艺术公园周围进行生态探索,认识种类繁多的植物,包括洋紫荆、土沉香等的本地原生植物,或是家长也可事先做一点资料搜集,透过区内的树木和海岸,教导小朋友珍惜自然环境的重要性。

与家人在西九文化区渡过一个悠闲周末

除了各种家庭活动外,西九文化区亦提供康乐设施租用,例如可租用区内悠游西九的单车,和孩子一同体验踏单车的乐趣,或是租用躺椅和充气沙发,在大草坪上躺着欣赏美景;甚或是最简单的拖着小朋友的手陪他们漫步海滨长廊,向他们介绍眼前所看到的景色,这片天空、海洋和他出生的土地,以及我们生活的城市。

在西九文化区内众多优美的环境,也是家庭拍照留影的好选择

作者

西九文化区


相关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