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九光影之舞动
8.9.2022 | 艺术公园 , 艺术 , 日常

你的摄影时光

西九文化区的拍照“打卡”靓位处处皆是,特色建筑物,标志性的维港美景、绿油油的草地、多元化的博物馆展品,无不赏心悦目。在这里享受二人世界、三五知己相聚、与宠物玩耍或享受亲子家庭乐,只要你放慢脚步,都可以透过光与影发掘新角度。用手机或专业相机拍下属于自己视角的西九文化区,在IG平台分享动人时光。

亚洲首间全球当代视觉文化博物馆M+,由外至内处处展现建筑匠心。博物馆处处皆可看到不同线条的交错与流动,以及多种物料质感所带来的有趣碰撞,让我们可以发挥创意,以独特的构图拍照。你亦可利用 #WestKowloon#MPlusMuseum 标签于IG上寻找灵感拍照。

@anyy_photo (Instagram)

@wilkiekwoh (Instagram)
在引人注目的M+外墙作为背景,以相片讲述你的故事。

由M+ 望向艺术广场,透过玻璃橱窗观赏M+修复保管中心内收藏的香港传统大型霓虹灯牌。拍照时把四周的水泥外墙也摄入镜内,即能糅合传统和现代元素,同时呈现过去与当下。

@tclivingdiary (Instagram)

@shiba_soba (Instagram)

@remarkable_ride_of_pp (Instagram)

前往M+的多条走廊寻访透过几何形的柱子及落地玻璃引入的光影。至于天花板吊灯,不妨细看其垂直线条,与灵感来自香港街市红色塑胶灯罩的形状,观察光线从不同的物料上反射出的视觉效果。

@billysees
配合日照及倒影的构图,在M+内外巧妙地创造出你的光影世界。

日落时前往理想的观赏景点——「香港新晋建筑及设计师比赛」展亭Growing Up,黄昏为天空染上橙色和洋红色的色调,衬托出展亭独特的木造建筑,利用对称的线条、木柱、夕阳的倒影,或是逆光拍摄技巧,拍下层次分明的艺术相片。

@steven.guo.hk
展亭为一般镜头增添充满超现实主义的色彩:阳光穿过长廊时,仿佛照亮一条科幻的时光隧道。

来到一天的尾声,不妨漫步到艺术公园的轻食店,喝杯饮料放松一下。这里除了毗邻大草坪的绿化空间,更是拍下维港景色的理想位置。

@ericarwong

素描出眼前美妙的景色,丰富照片构图。

欢迎你下次到访时展开摄影“寻宝之旅”,以相机镜头探索一个全新的西九。


作者

wkcda


相关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