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九文化區──鬧市中的人寵共融自然空間
2.12.2021 | 藝術公園

寵物和小朋友一樣天性活潑好動,作為「家長」的主人,自然要多發掘一些讓毛孩「放電」的假期好去處。其實近年社會關注動物權益議題,不少場所都設有寵物友善措施和設備,讓主人可放心帶上愛寵出行,今次筆者想和大家分享的西九文化區就是一個好例子。

西九文化區──鬧市中的人寵共融自然空間
西九文化區──鬧市中的人寵共融自然空間

西九文化區鄰近油尖旺區,不論是乘搭交通工具或是自駕前往均非常方便,如選擇乘搭港鐵前往,在九龍站的 E4/E5 出口或柯士甸站B5出口步行數分鐘即可到達(可參考前往指南)。另外亦有巴士和專線小巴;如果是駕駛人士,則建議泊於藝術公園(E區)停車場的時租車位

區內不僅歡迎寵物進入,更重要是藝術公園、苗圃公園和海濱長廊旁邊等多個空間均有綠意盎然的大草坪,供遊人和寵物自由歇息、散步,自然也會遇到其他主人帶着自己的寵物到來,讓大家有機會互相認識,交流寵物的飼養心得和樂趣。不單是自然環境令人心曠神怡,人與寵物共融的氛圍更讓人身心放鬆,享受這片市區內難得的人與自然和動物共享的空間。

現時西九文化區內亦開設了專門的寵物區,讓寵物可以在內無束縛地隨意走動,主人也可以在內放心與愛寵玩玩遊戲和互動。區內也設有寵物糞便收集箱和供水設備,大家記得自行清理好寵物的便溺物,做個有公德心的好主人。離開寵物區時也不要忘記幫愛寵繫回牽繩,避免牠們不小心走失。

和寵物玩得累了,藝術公園旁邊的餐廳都有提供各款輕食,例如其中的Hooman就是一間寵物友善咖啡店。除了提供精品咖啡外,還有各款以狗狗品種名稱命名的特色熱狗,還有狗零食出售專供狗狗享用。坐在室外座位和愛寵各自享受美食,抬起頭就能看到維港的無敵大海景,可謂難得的週末假期體驗。

Hooman 就是一間寵物友善咖啡店
Hooman 就是一間寵物友善咖啡店

作者

西九文化區


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