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九光影之舞動
8.9.2022 | 藝術公園 , 藝術 , 日常

你的攝影時光

西九文化區的拍照「打卡」靚位處處皆是,特色建築物,標誌性的維港美景、綠油油的草地、多元化的博物館展品,無不賞心悅目。在這裡享受二人世界、三五知己相聚、與寵物玩耍或享受親子家庭樂,只要你放慢腳步,都可以透過光與影發掘新角度。用手機或專業相機拍下屬於自己視角的西九文化區,在IG平台分享動人時光。

亞洲首間全球當代視覺文化博物館M+,由外至內處處展現建築匠心。博物館處處皆可看到不同線條的交錯與流動,以及多種物料質感所帶來的有趣碰撞,讓我們可以發揮創意,以獨特的構圖拍照。你亦可利用 #WestKowloon#MPlusMuseum 標籤於IG上尋找靈感拍照。

@anyy_photo (Instagram)

@wilkiekwoh (Instagram)


在引人注目的M+外牆作為背景,以相片講述你的故事。

由M+ 望向藝術廣場,透過玻璃櫥窗觀賞M+修復保管中心內收藏的香港傳統大型霓虹燈牌。拍照時把四周的水泥外牆也攝入鏡內,即能糅合傳統和現代元素,同時呈現過去與當下。

@tclivingdiary (Instagram)

@shiba_soba (Instagram)

@billysees
配合日照及倒影的構圖,在M+內外巧妙地創造出你的光影世界。

日落時前往理想的觀賞景點——「香港新晉建築及設計師比賽」展亭Growing Up,黃昏為天空染上橙色和洋紅色的色調,襯托出展亭獨特的木造建築,利用對稱的線條、木柱、夕陽的倒影,或是逆光拍攝技巧,拍下層次分明的藝術相片。

@steven.guo.hk
展亭為一般鏡頭增添充滿超現實主義的色彩:陽光穿過長廊時,彷彿照亮一條科幻的時光隧道。

來到一天的尾聲,不妨漫步到藝術公園的輕食店,喝杯飲料放鬆一下。這裡除了毗鄰大草坪的綠化空間,更是拍下維港景色的理想位置。

@ericarwong
素描出眼前美妙的景色,豐富照片構圖。

歡迎你下次到訪時展開攝影「尋寶之旅」,以相機鏡頭探索一個全新的西九。


作者

wkcda


相關文章